来福士夜景刷爆朋友圈,“灯光师”说不要慌:终极版景观灯饰预计国庆亮相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07 09:35:35 / 人气:

9月6日,重庆来福士项目开放购物中心部分。很多人在关注购物中心的同时,也在期待着重庆来福士项目景观灯饰的亮相。
重庆来福士项目的夜景有多美?纽约BPI总裁兼执行董事、重庆来福士项目照明设计师林志明在接受上游新闻独家采访时表示,重庆来福士项目的景观灯饰正在进行灯光调试,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正式亮相。
刷爆朋友圈的来福士夜景
只是照明设计师的设计初稿
最近,一段重庆“两江四岸”夜景效果的视频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也吊足了大家胃口。在视频中,重庆来福士项目的夜景格外抢眼,呈现出璀璨星河、川剧变脸等震撼的景观效果。
然而,就在很多人为之兴奋的时候,成都博尊光艺科技有限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这段视频是设计团队通过近年来重庆的夜景现状结合以前合作方案的成果,尝试初步设计方案的过程稿,并未最终完成。
声明中称,这段视频仅是设计团队成员作为照明设计师对重庆夜景热爱的情感表现。方案中有大量元素取自设计团队2015年和许东亮大师团队合作时的方案的设计原创。
空中连廊闪烁星光
最终汇聚成“流星雨”
重庆来福士项目的景观灯饰究竟会是什么样?9月6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重庆来福士项目照明设计师林志明。他表示,重庆来福士项目景观灯饰正在进行灯光调试。
今年年初,在2019重庆(国际)灯光艺术与城市美学发展论坛上,林志明首次披露了重庆来福士项目的最终设计方案。
根据现场展示的设计视频,重庆来福士项目的景观灯饰在不同视点欣赏,会有不同的美。
比如,在两江交汇处视点,灯光可以实现不同的动态,时而灵动时而平静;在渝中半岛内视点,远远就可以看见空中连廊闪烁的星光,灯光在连廊处由稀疏变得密集,如“银河”漂浮在城市的夜空,最终汇聚成“流星雨”,慢慢滑落……
同时,空中连廊的灯光还可以配合建筑自然律动,模拟江面潮汐,形成连续的波浪效果。
景观灯饰预计国庆亮相
“船帆”会亮“中国红”
随着重庆来福士项目景观灯饰灯光调试的有序推进,不少网友最近都拍到了重庆来福士项目局部亮灯调试的照片。
照片上,重庆来福士项目的塔楼亮起了灯光,如同一个巨型“船帆”。
林志明介绍,塔楼的“船帆”效果是用LED泛光灯来实现的。泛光灯会变化色彩,与天色交相辉映。“好像是天光映在了白色的帆上。”林志明说,在黄昏,“船帆”是黄橘色;在夜晚,月光下的“船帆”又是白色的。到了一些特殊的节日,塔楼灯光还会亮起“中国红”。
据了解,塔楼的泛光灯在设计时经过了反复研究和现场测试。灯光的投射角度和距离通过精准设计,巧妙利用了塔楼的建筑格栅遮挡住灯光投射进室内,不会对室内造成光害。
今晚,重庆来福士项目底部裙楼将亮灯。裙楼景观灯饰将用泛光灯来表现“船身”的立体感。
目前,重庆来福士项目塔楼和空中连廊的景观灯饰还在调试中,预计国庆节才会正式亮灯。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