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夜间活力,用灯光讲好李沧故事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11 14:00:50 / 人气:

城市夜景亮化工作是改善和提高人民生产生活和美化城市环境的重要工作内容。如果说市政道路、桥梁等设施是城市运行的“根基所在”,那么夜景亮化工程则是城市环境的“点睛之笔”。为落实青岛市夜景照明“增品提质”两年行动相关工作,李沧市政公司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夜间活力,用多姿多彩的亮化景观妆点城市的夜空,讲好李沧故事,使李沧区的夜环境达到了整体和谐、特色鲜明、安全美观得效果。
完善设施台账
李沧市政公司通过不断完善亮化设施统计信息,对亮化建筑名称、地址、建成年份及运维单位等进行了详细梳理。
经统计,李沧区共有亮化设施86处,涉及楼座423个,亮化灯具20余万个。共有配电箱427个、变压器24个、电表330块、远程控制SIM卡408个。此外全区还有427处夜景照明设施智能远程控制系统。
加大排查力度
在完善亮化设施统计信息的同时,李沧市政公司对城市智慧照明监控系统进行了维护更新。安排专人每天对亮化设施进行巡视,以便将系统反应出的设施运行问题及时下达给各维护单位进行督办,保证设施运转正常。
通过对城市智慧照明监控系统进行更新维护,组织亮化设施维护单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利用城市智慧照明监控系统、无人机巡视、电子监控巡视等加强了对亮化设施的巡查,进一步提高了维护效率。截止到目前共累计出动735人,累计检查亮化道路466条,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26个。
近年来,李沧市政公司在做好亮化工作上持续发力,使城市亮化工程从单独追求照明,到追求亮的艺术、亮的科学方向发展,不仅仅是让城市亮起来,还让城市美起来、动起来。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楼体上徐徐点亮的灯光,犹如一条流光溢彩的彩带,彰显着城市特色艺术,也开启了李沧人民多彩的夜生活。
重点亮化设施整治提升
涵洞加装照明设施工程。李沧区在巡查中发现部分高速路涵洞和上跨铁路涵洞因为没有照明设施,白天光线较暗,到了夜间更是漆黑一团,看不清道路,再加上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现场观察后,公司立即制定施工方案,对位于中崂路、王埠景苑东及沧台路三处涵洞增设了照明设备,让“黑暗”的涵洞亮起来。涵洞里亮起的一盏盏路灯,照亮居民回家的路。
居住在九水东路的部分市民出行经常需要穿过地下通道,可要是地下通道昏暗且照明设备“罢工”,穿越地下通道就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了。为解决地下通道照明设施问题,让附近的市民能安心的出行,公司的维修工人们在夜间加班加点的对东李鞋城和青岛六十四中学附近的地下通道里的照明设备进行了检测维修。保证通道内照明设施正常运行使用。
李村河观崂路折线桥工程。做为青岛市最美、最长的河流,李村河现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增加李村河的观赏性,也为周边居民夜间出行提供景观照明,公司对观崂路折线桥进行了重新设计,重新安装。经过一周的施工,折线桥已重新披上华服,重新成为市民观赏李村河的最佳位置,也解决市民通行照明问题。
黑龙江中路跨线桥整治工程。黑龙江中路与金水路、九水路跨线桥属于李沧区重要通道,两处跨线桥桥下的照明灯为高压钠灯,能耗高,显色性低,光效差,且建设时间已旧,故障率相对较多,存有安全隐患,时常出现大面积“失明”的现象。李沧市政亮化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根据整治提升工作要求,为改善两座跨线桥照明现状,对该处灯具进行集中更换。本次集中整改工作已完成,目前市民看到的“白色系”灯光,采用的是LED节能灯,将原有的152个高压钠灯全部更换成LED节能灯,照明灯光效高,能耗低,显色性好,保障照明设施使用率,提升夜间亮化效果。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视觉舒适度,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青银高速绿化带亮化工程。作为进出李沧区主要道路之一的青银高速,公司在巡查中发现两侧绿化带的亮化设施有部分遭到破坏,导致电线裸露在外,极易发生危险。出于安全考虑,公司结合实际情况,采用水泥浇灌的方法对该区域内的6000多个亮化设施进行浇灌,做上灯具保护罩,以防亮化设施再次遭到破坏。采用水泥浇灌后将原有的电线接头隐藏,减少触电危险,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对每一个LED射灯进行了编号,方便后期巡查维修,提高工作效率,有力的保障了城市景观亮化设施的运行安全。
亚马逊大楼灯光秀。在重大节庆期间,在李沧九水路亚马逊大楼进行了主题灯光秀展播。并设置日常灯光展示动画,进一步丰富了夜景照明灯光层次。同时,积极与亚马逊大楼管理单位协同配合,加强了亚马逊灯光秀设备的网络及现场管理,确保灯光秀展播安全。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