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交通信号灯升级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06 08:23:47 / 人气: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长沙街头的交通信号灯变换了模样:原来的只有箭头或者只有圆形灯的路口变成了“圆灯+箭头灯”的组合灯。
    今年3月开始,长沙市城区二十条示范路的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将按智能化、标准化全面革新。长沙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号灯升级将有效提升城市交通车辆通行效率。长沙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民警薛智规介绍,“现在我们很多箭头灯方向与过街行人是有冲突的”,箭头灯的通行规则是,该条车道上的信号灯只要是绿灯,就有100%通行的权利。然而,在实际通行情况中,纯箭头指示灯无法满足这点。新型信号灯的设置初衷是尽可能消除灯与灯之间的矛盾,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
    此外,目前长沙市区内透光直径为300毫米的信号灯,以后将更换为透光直径为400毫米的信号灯,将进一步增加信号灯可视度。复合信号灯将更换为具有红、黄、绿独立的发光单元。
    据悉,长沙市目前有20条“示范道路”的红绿灯已经升级。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