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灯光秀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20 09:49:58 / 人气:

 北京故宫自建院94年来首次在夜间面向公众开放,举办正月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且不收门票,再次让北京故宫成为“热搜”。
  夜间旅游产品,似乎成为各大城市各大景区留客的利器,从各地轮番上演的灯光秀就可见一斑。自古以来,华灯初上、良辰美景比白天更让人倾心。
  开发夜游产品,能够让更多游客在目的地享受夜晚旅游的乐趣,同时延长旅游时间、刺激旅游消费,创造更多让游客留宿目的地的机会,可见夜间旅游比白天旅游的含金量更高。广州的夜游珠江、杭州的西湖夜泛、绍兴的夜游沈园、三亚千古情、重庆的嘉陵江游船、成都的宽窄巷子夜市、上海的外滩霓虹……都是城市旅游中难忘的印象。
  灯光秀还有许多种形式。笔者曾经在法国布卢瓦城堡参加了一场灯光秀,夜色中的古老城堡并非灯火通明,而是像电影一样上演古堡中发生的爱恨情仇的故事,除了人物活动的焦点区域,古堡其他周围部分依然是漆黑一片,让灯光秀更显神秘,让故事在黑夜的氛围中更加惊心动魄。
  所以,笔者建议,在城市或景区大规模举办灯光秀的时候,还可以在设计上下功夫,为城市的夜空留点“白”,保留黑夜独有的神秘魅力,尽可能减少对自然的影响,也可以通过灯光造景艺术唤醒游客的自然保护意识。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