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刷新”!一起点亮钱塘江上多彩夜景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21 06:45:31 / 人气:

近日,许多市民朋友在夜幕降临时,于钱塘江畔注意到一道流光溢彩的“玉带”横贯南北,点缀在翻涌的江潮之间。原来,九堡大桥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目前已进行到最后的灯光调试阶段。
九堡大桥作为连接上城区与萧山区的过江通道,北连东湖高架路、南连通城高架路,全长达1855米,是杭州南来北往的交通要道。
本次提升改造工程于2021年开始,以“玉璜映钱塘、江潮跃明珠”为夜景灯光设计理念,通过桥梁照明提升改造,以灯光烘托夜景整体典雅大气的氛围,与周边环境协调融洽;用灯光描绘桥梁结构,在夜幕下刻画出远古玉璜、钱江潮涌、展翅高飞的意境,凸显杭州城市特色、人文底蕴、规划定位,打造主题鲜明、温馨雅致的城市夜景观。
本次改造为大桥主拱特别定制了一款灯型,使得灯具能够同时照射主拱外侧以及马路外侧,且灯具装饰罩上还增加了一条轮廓照明,提升该区域的立体感和轮廓感。另外,在改造工程实施之前,九堡大桥仅在主桥段设置线性洗墙灯,本次设计在大桥引桥部分以及桥头堡设置了灯光,并分别根据不同的立面结构采用不同的洗墙灯照明形式,与主体桥梁灯光相协调,形成了一定的呼应和视觉起点作用。
主桥上原有的三处照明灯具也整合成为一处,未来的工程实施和维保工作都将更加便利。
除了九堡大桥,复兴大桥和彭埠大桥亮起来之后也很赞。
复兴大桥近年来重点做好照明设施的维护保养,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在灯光设计时,运用了七彩变化、流水潺潺等梦幻效果,如彩虹横跨江面,与周围环境相呼应,形成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
董旭明/摄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集功能与颜值于一身的彭埠大桥跨越钱塘江下游,成为“一桥飞架南北”的新通道。彭埠大桥夜景灯光与主体工程同时建设,目前已分段调试亮灯。灯光色彩设计以“虹韵紫”为主,以“映日红、水墨白、月桂黄、水光蓝、湖山绿”为辅,放眼望去,清新淡雅。
这些大桥在灯光的装扮下悬于钱塘江之上,为市民照亮前行道路,同时也成为美丽的城市夜间景观。大家在夜晚经过时,就能享受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啦!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