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明CL60 双色温迷你摄影灯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4 15:49:14 / 人气:

模块化一直是各类产品想实现的效果体验,通过自己组装拼接,可以让原本简单的物件拓展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例如烈龙 LM5 独脚架上的快拆结构,就可以实现模块化的组装,兼容滑轨、脚架、稳定器等设备;现在灯光也可以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实现多场景的应用,这就是录明 CL60 摄影灯。
外观设计
这次我们拿到手的是录明 CL60 双色温版本,同时推出的还有 CL60-M 单色温版本,可以根据使用场景进行选购。
CL60 使用了银灰色雪花布收纳包,支持手提和斜挎两种携带方式,非常轻便;内部也使用海绵做了隔层和保护,可以防止刮蹭和碰撞。
外包装与内部隔层
打开收纳包后,可以看到除了摄影灯主体外,还有保荣口反光罩、保荣口转接环、电源适配器、底座支架等配件,非常齐全,上手即可使用。
这款灯的一个亮点功能就是灯体四周有凹槽和凸起区域,利用榫卯结构可以使多个 CL60 相互进行拼接,组合后拿在手上摇晃时会有轻微晃动,但是固定使用时不受影响。官方说明最多可以支持 10 盏灯的组合,相当于功率可以从 60W 到 600W 自由决定
双灯组装
录明 CL60 灯体非常小巧,550g 的重量和一瓶普通矿泉水相近。外壳采用铝合金材质,四周的散热孔保证摄影灯在工作状态下能有较好的散热,毕竟在体积缩小的前提下,散热空间进一步压缩,所以需要在散热结构方面下功夫。
COB 灯珠套有一个橡胶保护罩,灯珠周围一圈安装有散热鳍片,可以通过保荣口转接环与各种保荣口配件进行适配。
但是两个及以上的 CL60 拼接后就无法再安装任何附件,只能通过独立的控光配件,例如柔光旗板(白旗)、遮光旗板(黑旗)来实现光线的控制。
灯体背面是一块 2 英寸 LCD 屏幕,这块屏幕非常显眼,远远就能看清楚数值;右侧的两个滑轮拨杆分别用于调整灯光亮度和色温,除自由拨动进行精细化数值调节外,按下滑轮拨杆还可按照预设的亮度和色温进行快速切换,这个设计在日常使用中还是挺实用的。
屏幕下方的四个按键分别是设置键、光效频率键、光效切换键和色温模式键。供电方面,录明 CL60 使用的是 Type-c 接口,与其他摄影灯常用的圆形接口或多针插孔相比,Type-c 接口更常见,直接用高功率充电器或充电宝,以及一根 Type-c 连接线即可供电,在户外使用时非常方便。
随灯附带的电源适配器线长 3 米,对于这款灯适合的小型工作室或个人视频博主来说,这个长度是够用的。
性能测试
性能参数
   001 照度测试
通过参数表可以看出,这款灯光的 COB 输出功率大于 60W,在实际使用中他的亮度还是比较强,我们通过在 1 米的距离下,测试 2700K、5600K 和 6500K 三种色温下,加装反光罩后,测试这款灯光的亮度数值。
1 米距离下加装反光罩的照度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CL60 在一米的距离下加装反光罩后,最高照度达到 50000Lux,这一数值对于点光源来说还是比较出色,在通过柔光布的光线柔化后,基本可以覆盖大部分场景下的人物补光;同时如果多点光源拼接后,可以实现的照度将会更加高。
   002 灯光控制
CL60 支持背面按键操作,在多个灯拼接好后,还支持群控功能,只需要调整某一盏灯上的参数,其他灯也随之变化,但是在拼接起来后,背控面板牵一发而动全身,无法实现让每盏灯呈现不同的色温、亮度或特效模式。
同时它还支持手机 APP 进行操作,通过蓝牙连接后,即可实现灯光的控制,包括亮度、色温调节,还有 CCT 和光效的切换设置。
   003   光效展示
CL60 的光效较为简单,可以理解为通过色温、亮度的变化频率来实现某些对应的效果;光效的加入对于低成本的制作团队来说有着非常大的用途,因为这是传统通过 DMX 调台编程才能实现的效果,现在灯光厂家一键就能实现。
   004 噪音测试
录明 CL60 有智能散热与安静散热两种模式,二者所发出的噪音不同,在安静散热下,灯体内部的主动散热风扇关闭,主要靠机身来排热量,这时灯体不会产生任何声音,但不到十分钟就会提示机身过热,所以长时间使用只能切换智能散热模式。
在智能散热模式下,我们将分贝仪靠近机身,获得的数值为 45dB,在逐渐远离的前提下,数值逐渐下降,在 50 厘米左右就几乎听不见噪音,官方标称使用时噪音在 20dB 以下,由于周围测试环境普遍高于这个数值,所以无法准确测出这款灯光的噪音值。
使用体验
对于这款灯来说,便携性和多用途是他的特色,550 克的体积并不会在携带中觉得累赘,但这又是个伪命题,如果仅仅带个灯体是无法工作,所以需要将电源适配器,反光罩等配件也算进去;若是在户外使用,则还要考虑电源的重量,不过对于灯体来说,体积小的同时发光性能足够强大,已经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我们使用 POWER-Z 的充电测试仪,可以看到使用功率在 70W 左右,在使用中需要携带可以输出 20V 5A 的 V 口电池、或高功率充电宝,就可以完成供电。
我们将它放到娱乐主播的直播间搭建中,正面足够强的亮度加上深抛柔光罩,可以作为主光源将人物照亮,这样手机直播时清晰度就会有所提升,因为不需要再进行多次的计算,就可以获得较为真实的画面,方便后期进行美颜的调整。
由于亮度较高,在使用中如果是人物补光,往往不需要全功率负载进行使用,在 50% 的功率下,就可以实现较高的照度,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综述
录明 CL60 通过巧妙的结构,颠覆我们对于影视灯光的认识,小巧的机身,强大的性能,可以作为许多视频用户的主力光源;但之后如何实现更加便捷的控光、供电及使用,对于录明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在致电 0730-66883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